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5日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山西区收官

需求方签约成功率百分之百
  本报记者 李睿
   12月20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山西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决赛现场14家挑战方进行现场比拼,最终,5家需求方企业就自己项目的解决方案与心仪的挑战方进行签约,需求方签约率100%。
   据介绍,大赛面向全省企业,征集各类技术需求208项,经过专家分析遴选,112项技术需求发布公告,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高技术服务七个技术领域。
   决赛现场,牡丹产品升级与新产品研发、槐米深加工技术、桦褐孔菌多糖提取工艺筛选及样品纯化工艺研究、人脸识别在消费级市场应用、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 (含荧光增白剂的废水)项目的挑战方,纷纷拿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与需求方进行探讨交流,并听取专家的建议和询问。
   “本次大赛通过‘科研悬赏+揭榜比拼+研发众包’的组织模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动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将有效解决山西省企业的技术创新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为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开展的国家级的技术创新服务活动,旨在有效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促进创新创造与市场需求对接、加速产学研深度合作。创新挑战赛探索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新机制,推广科研招标和研发众包的新模式,打造万众参与创新、大众挑战需求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