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7日

特教学校收到50套爱心课桌椅

  本报记者 连永宁
   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大多出自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子女,他们更多的是需要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帮助。12月25日,长治市潞州区威远门中路社区“青年之家”牵线搭桥”,联系爱心企业向黎城博爱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50套课桌椅。
   长治市潞州区威远门中路社区“青年之家”,被确立为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这里有一支热心公益事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积极开展经常性、群众性志愿者服务活动。当志愿者们得知黎城县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便想通过志愿服务方式,帮助这些困境青少年。
   于是,在社区主任赵路明的帮助下,“青年之家”的爱心之举受到了长治一家爱心企业的关注,并向这所学校捐赠50套课桌椅,以此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助学兴教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黎城博爱特殊教育学校,是由该县农民刘俊苏于2007年创办的一所民营学校,现有残疾儿童近110名,大多是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子女,这些课桌椅为学生们改善了教学条件。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