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9年12月31日

秘书礼仪大赛大学生展示职场礼仪

  “以前从没注意过要学习职业礼仪方面的知识,感觉只要拿到学历和相关从业资格证就能找到工作,今天看了这么多同学在舞台上的展示,发现自己欠缺的太多了。”一位大四的学生观看比赛后感慨道。近日,河南信阳农林学院举办了首届秘书礼仪风采决赛。文秘专业学生纷纷使出 “看家本领”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全校数百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6个小组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自我介绍、礼仪操展示、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端庄的仪态、优雅的举止、得体的手势,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庄重优雅。选手们不仅在礼仪风采展示上表现精彩,才艺展示也各显其能,深情并茂的朗诵、高昂洪亮的歌声、悠扬婉转的古筝演奏等,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文秘专业大二学生张梦勤小组荣获一等奖。
   “头正、肩平、腰挺、臀紧、膝并、脚分”十二字口诀是礼仪操的基本要领,张梦勤说:“第一次接触礼仪操是在大一,人生第一次穿上高跟鞋学走路,幸运地被选为礼仪操中的一员,从此,我便将自己与礼仪操自觉地连在一起。鞠躬、下蹲、抚裙、坐姿、招手、微笑……老师们一点一点耐心教我们学习,刚开始时,我学起来很吃力,被排在最后一排,记不住动作、卡不上节奏是最大的困难。于是,平时没事就听音乐、看教程,卡着节奏脑海里想象着动作,对着镜子一遍一遍练习微笑,直到脸部肌肉发疼。”
   张梦勤表示,通过礼仪操训练,感觉自己更加有气质、更加自信了,并且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最后一排变成“C位”,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
   从礼仪操的指导训练到礼仪风采的比赛,其实并不简单。指导老师告诉记者,辅导学生要有耐心、有恒心,多抓细节。从学生的眼神、微笑到整体动作的规范、节奏的把控都需教师一一讲授。其次就是学生自主训练和纠正练习。通过多种方式结合训练,比如让学生互相观摩指导,通过拍摄视频自我审查等,逐步完善到最佳效果。
   据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