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9年12月31日

山西师大实践基地落户“红色苏寨”

  本报记者 钟如杰 通讯员 饶二保 摄影报道
  
   12月29日,“山西师范大学实践基地”在临汾市尧都区贺家庄乡苏寨村挂牌成立,中共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副书记高峰,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区委书记陈纲,尧都区区长吴勇出席。
   据悉,山西师大和贺家庄乡苏寨村建立合作关系源于 “红色苏寨”打造。2019年暑假期间,山西师大研究生院与贺家庄乡政府联合开展了为期15天的“红色苏寨”社会实践活动,苏寨村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革命历史遗迹众多、历史厚重、故事感人,实践团队成员收集革命故事25篇,加工原始手写资料45篇,编写了48000字的书籍和4500余字的文化丛书,为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作出了巨大贡献。后续又有了山西师大音乐学院“三下乡”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文化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奠定了校地双方多次“互惠双赢”的合作基础,促成了“山西师范大学实践基地”的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