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9年12月31日

太原晋源区办结30件民生实事

  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太原市晋源区坚持“三去三来”,即走下去、请进来,列进去、提上来,晒出去、评出来,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的融融暖意。该区先后分两批向有关镇(街)和区直部门交办30件民生领域实事好事,目前已全部办结。
   活动中,该区坚持开门抓教育,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分组带队,践行一线工作法,走遍全区95个村和27个社区,累计查摆问题295个,立行立改问题122个。全区523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13600余人,征集意见、建议4837条。既要走下去,也要请进来。该区先后召开两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现场测评。邀请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相关环节6290余人次,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晋源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分两批将30件民生领域实事列入整改事项,并将整改清单、进度等“晒”到网上,定期通过媒体向群众通报整改进展情况,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评议。总投资1.7亿元,涉及5个镇(街)61个建制村,惠及12万居民的晋祠泉域水源置换工程,是晋源区今年9月启动实施的一大民生实事。年前,该区要完成古城营、晋阳堡等15个村的同城、同质、同源供水。接到任务后,该区有关部门自加压力,勇于担当,加快施工进度。目前,15个村已完成水源置换,2.7万余居民喝上了城市自来水。
   着眼解决就业、物价、食品安全、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治安等9个方面群众关注的问题,晋源区收集群众反映事项406项,推动解决366项,并提出一系列服务措施,受到群众的好评。该区人社局紧盯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将承接的 “三服务”事项拓展为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劳动用工等8项,着力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和就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城乡居民15000余人,帮助大家就近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该区农业农村局创新思路、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厕所革命”,高标准改厕7700余座,完成量占全市总任务的近50%;区教育局将开展“三服务”与解决家长、学生最关心的问题相结合,新建、改建、扩建幼儿园4所,增加学位1260余个,改建学校旱厕12座。
   据山西新闻网

。通过线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