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9年12月31日

51幅钢笔画描绘龙城蜕变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原茜
  
   近日,由太原杏花岭区文旅局、太原杏花岭区文联主办的主题为《梦里杏花——太原杏花岭的老建筑》钢笔画展在太原千渡长江美术馆举行。现场,通过萧刚老师创作的51幅钢笔画作品,让市民有幸感受龙城的往日岁月。
   萧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艺术社委员,九三中央画院画家,长期致力于绘画创作、美术设计及美术教育工作,多年来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其展品多次以不同主题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等地展出,并多次获奖。代表作品有 《画说龙城》《太原名街老巷》等。
   在传统与现代之间,萧刚主张兼容并蓄。其以一人、一支笔、一个画板留存着山西逐渐消失的历史文明,多方探寻古代与现代的通路。从萧刚的绘画作品里,能感受到那些跨越了时空的建筑、雕塑带来的厚重感。
   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以及社会各界的文化艺术爱好者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这些作品残留着了无数太原人生活的痕迹。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

6 (KHTML, like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