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06日

不顾个人安危 民警两次冲火场救人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王霜红
  
   日前,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分局敦化坊派出所接丁女士报警称,其接到居住在敦化坊辖区的男友成某来电说有人不让他活,并说以后不要再联系之类的话,恐男友发生意外。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丁女士提供的地点,并冲入火场将人成功救出。
   民警到达现场,电梯门一开就闻到刺鼻的烟味,敲门和询问却没人开门,只能听到里面有争吵的声音,来不及多想,民警合力拉开被火烤热的防盗门,第一时间将站在门口的女子拉出。随即,再冲火场,将另一名男子拖到楼道。此时浓烟已弥漫到楼道内,楼内居民还未发现火情,民警辅警迅速撤退到安全通道,进行救援安排。
   了解得知,此次火情是男子成某故意纵火,成某与一李姓女子是恋爱关系,因感情问题,成某打算和李某同归于尽,随将其家中的白酒洒到房间的沙发床罩等物品上,将床单用打火机点燃扔到李某旁边。火在酒精的作用下迅速燃烧,烟雾迅速蔓延,李某和成某已无法控制火情,也无法逃脱,多亏民警及时赶到才将二人救出,并及时送医救治。
   因成某、李某是此次纵火案的重要嫌疑人,敦化坊派出所全程对二人进行看守。目前,此案已移交至涧河责任区刑警队做进一步处理。

lock" style="ma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