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06日

绛县谋定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大盘子

  “五个一”工作制,投资项目承诺制,“一枚印章管审批”,深化“六最”营商环境……元旦初始,万象更新。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绛县县委县政府一班人以开局就是冲刺的信心和斗志,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谋划会,初步敲定2020年项目规划盘子,不断夯实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支撑。
   会议按照省委 “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思路和市委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通盘谋划部署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据了解,2019年,该县在医疗、卫生、教育、交通、城市建设等民生项目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力提高了城市品位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2020年,该县将在去年“五个十”重点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一批项目。其中5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转型项目工程21个,基础设施建设工程10个,重点民生建设工程10个,农业建设工程13个,招商引资工程12个。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中梗阻”,该县在原有重点项目建设“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季一拉练、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排队)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新增“一月一调度”的“五个一”工作制,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重点工程承诺制,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以投资项目承诺制和 “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为突破,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立足县域内的山水资源、矿产资源等竞争优势,努力在文旅融合、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现代农业、冶炼铸造上做大招商引资工作。围绕项目抓招商,该县创新招商的方式方法,承接南方产业转移的有力时机,围绕产业链、股权式、兼并式和情感式等去招商,进一步盘活僵尸企业,做优做强现有企业,开展好“一网通办”专项行动、“五减”专项行动、“四个一”改革行动和政务服务提质行动,全县上下将发扬钉钉子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到上下协力、各方联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抓项目非一日之功,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走遍天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施展千方百计,经历千辛万苦,把项目放在首位,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用项目建设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县委书记王宏伟最后强调。
   丁卫娜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