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06日
荐书堂

当代著名艺术家冷冰川的艺术随笔集

  书名:《七札》作者:冷冰川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作者简介]
   冷冰川,1961年生,江苏南通人,巴塞罗那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学位,作品有《冷冰川墨刻》《二十四节气的恋人》《风花雪月》《闲花房》等。
  [内容简介]
   当代著名艺术家冷冰川的艺术随笔集,是二十多年间陆续记录下来的思想火花,也是他迄今为止唯一的文字作品,有短句、短文,也有长篇文章,既可以视为一部文艺论,也可以当成一本散文诗,既是某种艺术宣言,也可当成一束格言来读。
   书中附冷冰川特别创作的速写,横纵混排,轻型印刷,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如闪电一般,划破头脑的幕帷,打动灵魂。
  [各方评论]
   永远饱含欲望。永不用掉欲望。永远满怀勇气,永不使用勇气。永远思念。永不抵达。永远饱满。永远单调。这是浪漫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的隔空相望,彼此为对方灵魂出窍的刹那,夏娃接受诱惑的前夜,人类开始做梦的时刻。冷冰川确实是梦的大师。
  ——毛尖
   他写诗、为文,而且把他的文学以各种各样或隐或显的方式镶嵌到他的作品之中,以这样的方式向文学致敬。绘画与诗,在他的艺术中水乳交融,相得益彰。
  ——严峰
   七札,二十二章,八百八十五节,冷冰川二十多年间的思想笔记,宛如频繁的、炫目的、形状万变的闪电。不是每一次闪电都能造就倾盆大雨,也不必在意。稍纵即逝的闪电,哪怕万分微弱,也曾划破了一点黑暗。这就够了。何况这里聚集了八百八十六次闪电呢? ——汪家明
   从情感的角度来说,冷冰川的画里面有一种非常温暖的东西,有土地的感觉。
  ——金宇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