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2月12日
大事难事见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

山西倡议广大党员勇挑重担投身战“疫”

  本报记者 孟绍毅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发出 《关于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并发挥作用的倡议书》,倡议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并发挥作用。
   倡议书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省委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组织部迅速发出《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要求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在党的领导下统一行动。疫情防控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循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当地党委领导下,按照组织部门、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的具体安排,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要求及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涵盖人员数量大、类型多,党员中流动党员比较多,做好相关工作对防控疫情具有重要意义。两个领域党组织要以防控大局为重,把本组织的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要针对行业特点、经营规律以及职工流动等实际情况,引导党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理解、服从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精准排查、追踪监测等防控要求,全力支持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全覆盖防控网络建设,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履行社会责任,共筑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许多非公企业的生产经营与防控疫情息息相关,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企业组织恢复节后生产经营,特别是防控疫情急需用品生产企业尽早投入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引导企业树牢法治意识,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引导企业通过公益募捐、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社会支持、贡献应有力量。许多社会组织聚集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域的专家人才,党组织要积极引导他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投入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民营医院、医疗服务类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作用,在防控疫情战斗中主动作为、发挥专长、勇挑重担。
   加强宣传引导,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这是一场唯有信心加持才能打赢的人心之战。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及时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消除恐慌情绪,确保大局稳定。及时宣传解读疫情防护知识,增强职工群众防范意识,引导职工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聚餐等。及时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宣传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一份自己的完美答卷。

1227/" target="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