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2月14日

社区无微不至照顾温暖居民心窝

  本报记者 刘琴
  
   2月11日上午,武汉返乡人员家属王富军联和其他两名居民,前往长治市威远门北路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王富军的儿子1月4日从武汉某大学放假回家,1月21日出现发烧情况。虽然已超过新冠肺炎最长潜伏期3天,但为了让家人和他人安心,王富军的儿子去长治市和平医院隔离治疗了一个星期。最后确诊为普通感冒,出院回家后全家继续自我隔离。
   长时间被隔离,对于一个19岁的大学生来说,从心理、身体都经受了很大考验,情绪上也有很大波动,包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不理解,发微信打电话与社区工作人员理论、争执。对此,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劝说、开导并全程做好生活保障,买菜、买药、买生活用品,倒垃圾,事无巨细地提供全方位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不仅让王富军一家人感动,其他居民也感触颇深,被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所感动。
   连日来,威远门北路社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QQ群等,及时推送公告、倡议书、疫情防控信息等相关政策措施和专业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参与防控工作。“线下”利用横幅、LED屏、大喇叭等方式,呼吁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全方位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