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2月14日

和顺交警大队开展事故预防“回头看”

    近日,和顺交警队大队开展了“十个自问”,对事故预防推进“回头看”,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民警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推动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向纵深发展。
   “十个自问”即:一问对事故预防工作的尽心尽责,看是否存在“重表轻实”的现象;二问对辖区“五类”车辆的摸底,是否进行了全面彻排和统计建账;三问对辖区“五类”车辆驾驶人及违法销分情况,看是否全面掌握并做到了 “跟踪管理”;四问对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排查,看是否出现了漏排漏查环节;五问路面执法,看是否出现了盲点盲区,还存在顾此失彼行为;六问违法查纠,看是否存在“重查纠,轻处罚”现象;七问执法规范,看是否有“冷硬横推”表现,有无影响执法形象的举动;八问便民服务措施,看是否将过往司机的“指路问道、安全咨询、突发事件救助”等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九问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消极怠工行为;十问宣传教育,看是否存在“雷声大雨点小,水过地皮湿”,现象。通过民警“人人自问、人人填表、统一回收”的做法,从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防止“以偏概全,有漏不补”现象发生,实现了“自我整改、自问完善、自我促进”的目的。 李忠义

roundColor: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