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3月06日

带队驰援武汉彰显男儿本色

  本报记者 程锐
  
   “哥来了,一起干。”这是田小荣对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弟弟田小龙最强力的回话。自疫情初期,同在山医大二院工作的兄弟俩便主动请缨到一线增援,这种选择与担当,也是他们同为护理人的习惯。
   老大田小荣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2012年汶川地震救灾,这次抗疫行动,老三田小龙也同在湖北一线。
   2月15日,田小荣从李保书记手中接过党旗,带着院领导们“一个都不能少,平安回来”的嘱托,带领山西省80名护理团队成员热血出征驰援武汉。
   田小荣抵达武汉安顿好队员后,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鼓励其他队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火速成立工作组、院感组、运输组、宣传组。作为武汉光谷方舱医院的护理部副主任,他实地检查患者的用物准备情况,从计算机系统到患者接诊流程,一一细问,发现问题随时修订。
   光谷方舱医院收治患者的第一天,田小荣主动打头阵,给大家做表率,与患者交流感受,安慰患者鼓励患者,协调物资供给,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路上,他用男儿本色让我们看到了担当,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是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