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3月12日

有志青年请战抗疫一线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原茜
  
   “虽然一直都梦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3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刚在社区忙完回到家中的90后大学生杨代华提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份入党申请书,用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了一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主动请缨 奋战一线
  
   杨代华是一名目前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的研三学生。在看到杏花岭公开招募“抗疫志愿者”时,杨代华主动报名参加,当被问及愿意在哪个社区干什么类型的工作时,杨代华的回答是“哪里需要人手,我就去哪里,服从组织安排。”2月18日,杨代华来到桃园二巷西社区,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登记、监测体温、巡逻盘查、站岗消毒等,杨代华与社区的工作人员战斗在基层一线。
   据了解,杨代华还负责小区的值守,每日10∶00到14∶00,午饭基本都是在换岗以后解决。杨代华告诉记者,每次值守时,经常冻得手脚冰凉,又饿得前胸贴后背。但看着自己值守的小区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时,内心深处便会产生一股暖融融的动力,尽己之力,继续战斗。
  
  “虽然辛苦,但我无怨无悔”
  
   最近,杨代华需要和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摸清排查,为复工返并人员的报备、隔离、管控打好基础。一天,杨代华和社区干部来到环保局宿舍开展摸排工作,16个单元,每个单元四层或五层,他们需要一户一户敲门,核实居民信息。上楼、下楼,上楼、下楼,一上午的时间,总共爬了相当于64层的高楼,衣服早已经被汗水打湿,两腿肌肉酸胀,微微发颤。“虽然辛苦,但我无怨无悔。”杨代华说。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想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党员们,杨代华毅然写下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内心深处,他也想要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据了解,如今,在杏花岭区抗击疫情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杨代华一样的有志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请战上一线,褪去稚嫩换上坚强,在抗击疫情的战场用青春筑起防线,用意志书写担当。

/beian.miit.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