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3月12日

疫情防控 朔州青年冲锋在前

  本报记者 庞勇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朔州市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全市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安璐,山西工商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迅速加入了朔城区北城街道府南社区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行列,一边在家里紧张地复习考研复试科目,一边利用闲暇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她每天的工作是负责登记小区出入车辆信息,做好登记工作。天气寒冷,有时佩戴的口罩外面会结一层薄薄的冰,但她从不喊累、喊苦。为了做好小区居民信息登记工作,安璐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并引导居民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待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护工作。
   安璐说:“我们每个人的坚守都是对这场疫情默默的付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尽职尽责就是对这个社会最强大的免疫力,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把自己当做一道防线,坚信我们一定能够穿过春雨迎来春天的阳光。”
   国有难,召必回。曾是一名医护人员的陈志花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看到团市委发布的朔州市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后,第一时间加入了青年志愿者队伍。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来,陈志花先对同顺小区全体居民的详细信息进行了统计,摸清了居民的身份信息和近期的走动情况,并建立居民信息档案。此外,她还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同在小区内进行了消毒以及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起初,效果并不理想,小区居民出门的频率仍然比较高,但随着陈志花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耐心宣传和劝导,大家的防护意识逐渐加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陈志花对此感到非常欣慰。
   陈志花说:“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我们要永远牢记那些在防疫一线负重前行的人们,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很快就会迎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的胜利,到时候定会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