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4月23日

青年突击队种下青春树添绿环保梦

  本报记者 郭丽菲
  
   4月22日,记者从太原团市委获悉,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团市委组织青年突击队赴太原市植物园,对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调研,并进行义务植树。其间,市植物园总工程师任保青为队员们示范了植树要领,讲解了植物园基本情况并普及了生态环保知识。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简短的动员后,队员们组织严密,分工合作,满怀热情地栽下了100余棵树苗,并为小树苗浇水、培土,将写满真情实感的寄语卡片挂在树上。
   一棵棵青春之树、环保之树、友谊之树,见证着队员们两个多月来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付出的辛勤努力,满载着队员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也寄托着大家对绿水青山、健康生活的向往。随后,大家就植物园建设和项目工程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太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服务省市重点工程,弘扬生态环保,助力文明创城,普及科普知识,宣传太原文化,推动旅游业复业发展。今后,团市委将加强与植物园的合作,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为植物园的建设和开园后的运营管理积极建言献策并提供志愿服务,通过各类活动的延伸,打造青少年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