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4月23日

教师线上开讲帮学生规划生涯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以“规划当下,赢在未来”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以此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做好生涯规划。讲座主讲人由工作室郭乐祥老师担任。
   该讲座从闪闪的红星、知己知彼、大我与小我三个环节进行。在闪闪的红星环节中,授课教师从身边荣获中北大学第九届校长奖章的优秀学生事迹入手,鼓励学生及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尽快掌握科学的规划方法,保持生涯规划的积极心态,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调整规划,形成规划——实践——再规划——再实践的良性循环;在知己知彼的环节中,授课教师讲解了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内在因素,勉励学生们尽早剖析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将清晰的自我分析作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基础;在大我与小我的环节中,授课教师讲解了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外在因素,引导学生将生涯规划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相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进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该讲座是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引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新举措,也是该工作室的品牌活动——职人职事的线上拓展内容。

HTML, like Geck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