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4月23日

大学生最炫书桌“画风”大比拼

  笔墨刻印、话筒、小镜子、数位板、提神的香薰灯,还有直接在瑜伽垫上架起的书桌……当大学生的书桌有了“文体范儿”,更多的活力和创作灵感由此而生。让我们来一场“大学生宅家书桌大赏”,聚焦以下这样的“画风”。
   摊开毛毡,铺上宣纸, 倒出笔墨,临摹上一页,时间就这样悄悄溜走了。看多了电子屏,也想要脱离,更换阵地。喜欢练字前后有小小仪式感的一切步序(“摆摊”与“收摊”),感受笔锋与纸卷的轻轻摩擦,细细品味每一个汉字,只专注于当下的一刻。当然也有练不好会气恼的真实情境,但无论喜忧,它始终是我的一方天地。
   上海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世承)专业朱雨晴
  
    不知道大家以为的播音专业的学生是怎么上网课的呢?其实我们和大家一样,有教材需要看,有笔记需要做,还要在上课的时候开着摄像头和老师实时互动。我们要在不断说话的过程中找到问题、解决问题,这要求我们更加主动。这个小镜子可不是臭美用的哦,由于我们要时刻注意发声时的口腔状态还有声音的位置,所以小镜子是必不可少的!
  
   上海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家洁
  
    书桌的C位留给我的电脑和数位板,方便我日常画帅哥,然后旁边杂七杂八的小东西里藏着一个小镜子,学习累了就拿来臭美,哈哈。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陈霖
  
     好久没坐在书桌前认认真真写笔记,瑜伽垫上的临时书桌,最大的好处就是课上累了可以躺会儿,做做拉伸放松一下。足球、排球,陪伴着学习理论知识,仿佛把技术动作也学会了。And,白天拉开窗帘还可以晒晒太阳,学习更有精神啦!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 宋雯怡
  
   每天宅在家,与笔墨为伴,在案前写写字、刻刻印,也是极好的!不过还是想念学校的樱花、樱花树下的老师同学们、教室里的签到表、图书馆里的沙发,想要快点回学校,继续有你有我的时光。
  
   华东师范大学书法与篆刻专业 林麟
  
    作为一名医学科研狗,桌面上少不了狗狗的陪伴,记录时间的流逝,让人倍加珍惜一分一秒。读过的医学书籍沉淀着数十载的寒窗苦读,清歌一曲,魔方大厦,伴我一路前行,手痒的时候还是练习下缝合技术,这样以后上手术台就有手感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生 黄佳
  
    有计划、有条理地度过每一天才能让自己更加自律。每天起床先列个今日计划,写明当天需要完成的学习计划或者待办事项,然后一项一项完成,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充实而有意义的。桌面上的小闹钟可以倒计时25分钟,进行“番茄工作法”,在家学习效率也能upupup。
  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品鉴定与艺术市场专业 徐喆

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