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4月23日

省卫健委安排部署医疗管理重点工作

  本报记者 程锐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管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和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波指出,各医院要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夯实卫生健康事业安全稳定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三零”医院创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大限度把医患矛盾纠纷和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以医务人员和患者满意为导向,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要充分发挥制度体系建设,努力形成医院安全建设长效机制。
   要求,各医院要强化医院安全秩序管理,保护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落实好卫健委与省公安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秩序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将平安医院建设、加强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深化警医联动打击涉医犯罪与省委省政府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让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安全更加有保障,让“尊医重卫”的共识更加深入人心,让群众健康的基础更加稳固。
   张波强调,各医院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提高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要紧盯重点,做好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管理;要抓住关键,提高医疗机构实验室检测能力;要严格感控,最大限度保护医务人员,减少交叉感染;要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优化诊疗流程,切实提高患者满意度。各有关医院要抓好“136”兴医工程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136”兴医工程要重点抓好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医疗技术提升上下功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加劲发力,尽快完成医学科学院和医院的两个规划方案,把握关键环节,聚焦难点、重点、堵点问题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