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4月23日

青年医生下沉社区做群众健康“守门人”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王莉萍
  
   4月22日,阳煤集团总医院工程处医院10多名青年医生下沉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做群众的 “家庭医生”,用青春助力健康,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当日,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以及中医康复理疗科十多名青年业务骨干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耐心答疑解惑。期间,工程处医院的青年中医康复理疗师得知有两位脑梗塞后遗症患者在家长期卧床,立刻亲自来到社区居民家中,协助患者进行了针对性的康复锻炼,并向患者家属指导了相关康复锻炼知识。义诊医生表示:“患者的年龄和我的爷爷一样,我看到他们无比亲切,我想用专业的康复锻炼技能指导他们,从而使爷爷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今后我们还会常来这里,免费一对一帮助指导,真正将健康指导送到了老百姓的家中。”
   据悉,当天共为40位居民进行免费检查,受到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阳煤总医院工程处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马罡表示:“工程处医院青年医生协助南台社区‘健康家庭示范社区’的创建,作为基层医院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一次重要且积极的探索,将过去被动等待式服务转变成主动走动式服务,充分发挥我们作为基层医院在分级诊疗中承担的患者首诊作用。”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