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20日

高校社团“云上”绽放战疫青春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连静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鼓励大家在“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同时,结合自身体验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疫情期间,长治医学院团委主办、学生社团承办了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各类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的“云上”活动。5月19日,长治医学院各社团“云上”活动持续开展,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青年学生的青春力量。
   “享誉人间传海角,弘扬国粹布天涯。”中医学社举办了“学中医基础,绘本草万象”中医药绘画大赛。学生们各显身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药草跃然纸上,拓展了大家对不同中药材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动手能力,提升了自身的能力素养。
   “博极医源,精勤不断。”唯医学社举办常见病科普线上征集活动,向大家普及了一些疾病的相关知识。竞赛者们或文笔流畅缜密,或绘画生动形象,或视频精美,他们的用心之作广受好评,在网上掀起了学习热潮。更有学生就新冠肺炎疫情制作了视频,进行了知识面的扩展教育。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汉服是中华民族古代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云水襟怀汉服社举办了 “驭笔封题,借古惜今”线上知识竞赛,从古代杰出人物的生平到礼制、服制,到江山社稷,充分展示了学生们良好的文学素养。此次竞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储备,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更为宅家的平静生活增添了几分挑战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下,广大学子虽不能漫步校园,无法听书声朗朗,但长治医院社团‘云上’活动依旧百花齐放。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宅家文化生活,更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发挥创造力的舞台。大家在积极参与‘云上’活动的过程中,既磨砺了自己,也为社会和时代作出了贡献。”长治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连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