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04日

6月4日起山西青铜博物馆闭馆

  本报记者 田璐
  
   6月4日起,山西青铜博物馆将临时闭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基本陈列完善提供工作,从而提升博物馆公共服务水平,为公众呈现更好的参观体验。
   山西青铜博物馆位于太原长风商务区,与太原市博物馆共用一个馆址,博物馆包括基本陈列、教育互动、数字青铜、临时展览和文创空间5个展览服务体系。基本陈列 《吉金光华》共展出文物2200余件,上起陶寺,下至秦汉,跨越整个青铜时代,演绎了中国青铜文明的辉煌乐章。展品主要来自山西省多年来考古发掘出土文物和近年打击文物犯罪专项斗争追缴的文物。展示内容分三个部分,“华夏印迹”讲述了晋文化在华夏文明传承,“礼乐春秋”阐释了中国青铜器作为礼器使用的鲜明特色和礼乐文明的精神内涵,“技艺模范”反映了古代青铜器铸造的先进技艺和卓越贡献。
   具体开馆时间,公众可通过山西博物院官网、官微等渠道及时了解,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