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08日

世界围棋棋王战山西小将携手晋级16强

  本报记者 李睿
  
   6月3日下午,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战罢首轮。我省两位棋手丁浩、赵晨宇相继上演逆转好戏,携手晋级16强。
   本届棋王战32强本赛6月1日开赛,大规模采用网络对局形式。6月3日进行了4场中韩对决,其中,赵晨宇逆转崔精,丁浩经过苦战击败朴承华。
   本赛32强战中,崔精身为“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赛前喊出了夺冠的豪言。当日对阵中,赵晨宇执黑先行,前期局面稍稍落后。但是进入官子阶段后,崔精出现严重失误。赵晨宇抓住机会,一举扭转形势,经过145手争夺中盘胜出。
   丁浩与韩国新锐朴承华的对局,双方苦战284手才分出胜负,是当天最后结束的比赛。丁浩在官子阶段的实力明显强于对手,他同样是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实现逆转,顺利晋级。
   至此,棋王战本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16强席位悉数被中韩两队获得。中国队共有赵晨宇、丁浩、柯洁等7位棋手闯入下一轮比赛。韩国队晋级的9人中,申真谞、朴廷桓等名将榜上有名。
   首轮32强比赛中,中韩棋手交锋的总战绩为7比2,中国棋手整体优势明显。接下来的第二轮16强战中,柯洁与申真谞在6月8日展开 “中韩第一人”之间的直接对话,而丁浩在6月5日对阵申旻埈,赵晨宇在6月8日与卞相壹交锋。

a,c){p.each({pa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