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09日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自动化工程系

勇担时代责任 凝聚中国力量

  本期主题:同心抗疫,共筑中国梦
   主讲人: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
   本期受众:学院自动化工程系师生
   课程内容: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先进人物为案例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山西工程职业学院自动化工程系2020学年开学第一课在供配电实训室、GE电气传动等6个实训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参加,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第一批返校学生讲授了题为 《同心抗疫,共筑中国梦》的抗“疫”第一课。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实训指导教师和160名学生共同聆听。
   课堂上,张长青以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先进人物为案例,通过战“疫”的启示,阐述了党的领导是抗击疫情的根本力量,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保障力量,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主体力量。
   张长青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新时代最大的爱国就是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他希望学生们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随后,思政部老师王妙健为大家讲授了题为 《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的思政第一课,学生们观看了 《防疫第一课》视频;自动化工程系主任孔红和各班实训指导老师讲授了《安全第一课》,并安排了返校后的实训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