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12日

与美食为伴体验烹饪带来的幸福感

  对于烹饪这件事,很多人已经从每天吃什么的基本需求升级到了对厨艺段位更高的探索——早餐的101种做法?如何拍出冠绝朋友圈的美食照?5分钟内怎么快速学会米其林摆盘?随着短视频的流行,很多有趣的美食食谱都是通过视频的方式被传递到大家面前。
  
  通过美食分享慢生活
  
   从小,朱嘉盈就喜欢跟着奶奶学做菜。在她的生活里,总是很享受和家人朋友一起烹饪的时光,一起分享美食,她认为,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社交方式。但是长大后,朱嘉盈却发现身边的朋友不喜欢做菜。于是,她开始以图文形式分享一些实用又有趣的私人食谱,想让更多人体验到烹饪给生活带来的幸福感,“我很喜欢把做完的菜分享出去的那种满足感,这是特别吸引我的一点”。
   朱嘉盈曾在银行任职部门主管,工作压力很大,烹饪成了她的解压方式。“每个周末,我都会抽出一整天的时间,用来买菜、研究食谱、制作拍摄、上传分享……这是一个很解压很治愈的过程。”2012年,朱嘉盈在她的“日日煮”网站上传了她自制的第一个美食视频。
   当时,才离开了从业十年的金融投资行业,朱嘉盈在创业初期并没有太多的商业设想:“我一直认为,想要营造有品质的生活方式,烹饪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我就摸索着拍摄自己原创的美食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一直持续到现在。”
   对于美食自媒体起家的日日煮来说,线上将产品与内容结合的商业之路,是内容、流量寻求变现的必然结果。“而美食生活体验馆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空间,让他们留出更多时间来享受生活、消费娱乐,并对生活产生美妙而深刻的印象。”据朱嘉盈介绍,在生活体验馆里,集合了精致环境体验、高品质厨电试用、时令食材尝鲜、热门烘焙体验服务。这个空间想打造的是“城市青年厨房”,大家可以在工作之余来到这里体验下厨的过程。用厨房场景消费升级作为切入点,给年轻人一个新的生活方式。朱嘉盈希望通过这种体验,同时传递一种慢生活的态度。
  
  收获感动传递爱
  
   食物可以简单,但生活不能将就。在朱嘉盈看来,创业的这几年时间,对个人成长有非常大的推动。她对烹饪和美食的理解也一直在不断变化,但她对它们的热爱从未改变。
   这一路走来,朱嘉盈认为,她在美食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同时,美食在朱嘉盈的婚姻里也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
   当朱嘉盈谈及丈夫的支持,她一脸幸福。她最早决定拍摄美食视频,正是因为收到了丈夫送给她的一份生日礼物,这份让她惊喜的礼物正是最初的DAYDAY-COOK网站:“我真的太喜欢这份礼物了,决心要把这份源于爱的美味与美好传递给更多人!”
   因为工作的关系,朱嘉盈通常在上海,而丈夫则在香港。长期两地分开的生活意外催生了朱嘉盈丈夫对下厨的兴趣。“他因为是在加拿大出生长大的,以前根本不会做中餐,只会做比萨、热狗这类食物。2016年,有一次我回去,他居然发了几个日日煮的菜谱让我选想吃的菜,然后他就跟着菜谱做给我吃。现在,每次回家,都不需要我下厨,全都由他包办。”这个变化让朱嘉盈很感动也很欣慰,她也想借此告诉大家,下厨不是难事,只要你愿意去尝试,就会有收获。 据《青年报》

ild/NMF26F) App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