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15日

萌娃汾河岸畔学做文明人

  ◆主题:情暖社区,四爱四进
   ◆坐标:太原汾河公园
   ◆参与者: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永康北路社区、小店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店区城改办志愿者和“蒲公英安心家园”的孩子们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赵娟
  
   6月13日,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永康北路社区与结队单位小店区进修学校、小店区城改办志愿者,带领社区“蒲公英安心家园”的孩子们,在汾河公园开展了 “情暖社区,四爱四进”志愿活动。
   “蒲公英安心家园”是永康北路社区为辖区外来务工家庭、特困家庭子女开设的义务晚辅班,社区充分发挥“志愿星光,辉燿永康”的品牌优势,组织和带动志愿者,不断推进辖区内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培养孩子们自主学习、心理疏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日,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做游戏,小店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志愿者常爱文还讲述了太原母亲河汾河的历史渊源及河上的众桥之美,提倡争做文明山西人,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努力。
   小店区自5月份开展周末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号召区直单位与社区牵手结对,每周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此外,每月第二周还以“情暖社区”为主题,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家政清洁、健康讨论、心理疏导、代办代买等志愿服务。全区各单位和结对社区结合各自优势特长与辖区特点,扶残助弱,真诚关爱,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