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15日
东航山西分公司凌燕示范组

云中最美逆行者护送2942人次往返

  本报记者 郭丽菲
  
   精致、时尚、优雅、温馨,这是旅客对东航凌燕示范组乘务员的美好印象。东航凌燕示范组成立于1989年,“全心全意为旅客”的服务理念贯穿于每一个航班。
   作为分号的山西凌燕是东航山西分公司的空中服务品牌,这个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始终保持高质量的空中服务,时刻呈现出青春的力量与责任的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航山西凌燕示范组第一时间投入在战疫一线,为旅客护航,成为云中最美逆行者。
  
  纷纷请战“逆行”
  
   整理飞行用具,检查仪容仪表,脑海中飞快回顾着当天航班的工作内容……一切看似跟往日一样的平凡,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有些不一样。
   1月26日至3月31日,东航山西客舱部共执行25架次医疗队包机任务,护送2942人次出征与返程,这是东航山西客舱部在这场疫情中上交的答卷。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一名东航山西客舱人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每当有包机任务的消息发布,客舱部微信工作群就被报名的消息刷屏了,热烈的气氛让部领导深深感受到大家强烈地想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心力,热切地期盼着能为抗击疫情、为白衣天使多做些努力。
   一条又一条报名短信,一封又一封“请战书”,一通又一通热情洋溢的“请战”电话……这些都触动着每个人的心弦,东航山西客舱部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隔着口罩的脸庞,依旧能感受到每个人散发出的热情与友善,温暖与关怀。在这样的温暖大家庭里,对凌燕示范组的成员来说,义不容辞加入到其中,是责任、是使命、亦是自我升华。
  
  送上爱心礼物
  
   每次执行护送山西医疗队支援湖北包机任务时,东航山西凌燕示范组整套乘务组都会比计划签到时间提前一个多小时进入准备室,为当天的航班做前期准备工作,大家自发为医护人员准备了平安果和巧克力,满载着浓浓关爱,期盼着平安凯旋。
   组员们在前一晚精心制作的心愿卡和祝福标语,希望医护人员在短暂的航程中能感受到来自乘务组的暖心祝福,其中,一张心愿卡这样写着:希望早日与前方的战友一起凯旋。简单的话语,饱含着深情,是奋不顾身奔赴前线的勇气、是与战友并肩作战的情谊、是早日赢得战“疫”胜利的决心。
   “面对困难,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具有强大的凝聚力。虽然乘务员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疫情最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看似平凡的工作,却能为他人带来价值,这就是每一名乘务员在客舱里的意义所在。”一名乘务员在工作日志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圆满完成任务
  
   护送医疗队任务完成后,在返程途中,客舱里忽然响起广播:“亲爱的组员,感谢你们今日的无私奉献,你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从来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为你们加油,欢迎你们回家。”这一段广播的听众,是在客舱里忙碌的乘务员,听到来自机长的广播,一股暖流缓缓淌入心间。
   “原来,在服务旅客的同时,我们也会被他人牵挂和关心着。”一名乘务员说。
   在东航山西分公司圆满完成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护航任务之后,机组人员进行了隔离。整个隔离期间,员工隔离不隔心,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得到了很好的安排。
   4月15日上午,是所有机组解除隔离生活的日子,东航山西分公司举办仪式,欢迎分公司接运支援湖北医疗队机组成员回家。分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各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向机组成员们送上鲜花和问候,向圆满完成保障任务结束隔离观察的机组成员送上祝福,所有隔离机组又回归了正常的生产生活,充满了温情和感动。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