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15日

2020年共青团青年发展工作要点

  七、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持续提升青年发展工作科学化水平
   15.不断推动青年发展工作体系建设
   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业,突出重点,科学分析工作布局,打破工作板块分割,强化青少年学业、就业、创业、职业、家业各领域工作融合,逐步建立完善工作体系。
   进一步发挥青少年发展服务平台作用,明确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职责任务,更好发挥优势,更多整合资源,促进工作协同推进。
   履行好团中央企业专委会秘书处职责,推动企业专委会为服务企业青年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发挥好行业团组织作用,加强对各行业青年的凝聚和服务。
   16.着力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精简优化团中央本级青年发展项目
   整合优化深化品牌工作,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老品牌突出深入挖掘核心理念、创新活动形式载体、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新品牌突出加强工作研究、完善工作载体、有效牵动基层。
   优化各项赛事安排,精简合并同质同类比赛,突出交流功能,推动资源下沉,探索形成团中央出标准、各地评办、统一表彰的办赛模式。
   探索运用扁平化工作方式,强化工作资源的纵向统筹,让工作信号更快到达基层、工作资源更多支持基层,推动各级团组织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17.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全面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按照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团中央六条规定要求,着力展现忠诚于党、心系青年的鲜明形象。
   在各类评选、竞赛中,加强全过程管理,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评审流程,严格评审标准,不断提升工作的专业性、透明度和公信力。
   深入密切联系青年,及时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让更多青少年切实感受党的关怀,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完)
  据共青团中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