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25日

毕业典礼 校长深情寄语

  本报记者 田凤凤 文/图
  
   2020年,太原科技大学5528名本科生和604名研究生顺利毕业,一场“云端”毕业典礼定格成这一届毕业生难忘的集体记忆。
   “同学们,江湖再见!”太原科技大学校长卫英慧在2020年云端毕业典礼上寄语学子,“愿你们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卫英慧表示,广大青年要以国家事业发展为己任,主动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今年疫情期间,本校师生中涌现出了很多的志愿者,很多同学亲身参与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在祖国最危难关头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民族的大义,展现了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身心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只有亲身经历过、苦过、痛过、爱过、恨过、哭过、笑过,才能真懂,才能刻骨铭心,才能在经历中成长、成熟。同学们步入社会后不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认真对待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心理弹性和抗压能力,决不轻言放弃,坚持做最好的自己,让生命之火在生活的淬炼中闪现更加璀璨的光芒,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