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0日
应划尽划缓解停车难

省城新增停车位9214个

  本报记者 张帅
   7月19日,记者了解到,太原交警支队为配合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小组关于增加公共停车位的要求,从6月22日开始至7月16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新增施划9214个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6月22日,太原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召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乡管理局及各城区文交办相关负责人召开公共停车泊位施划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按照“应划尽划、能划则划”的原则,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在全市范围内大量增加公共停车泊位。
   按照要求,交警负责主次干道,城区文交办负责小街巷,并积极协调城管、街办、派出所等部门,在增加常规停车泊位的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出错时停车、限时停车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提供停车供给。
   从6月22日起,交警部门大面积施划停车泊位,截至7月16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太原市已新增施划停车泊位9214个,通过施划停车位 (限时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其中,亲贤北街北二巷的阳光花园、阳关小区等多个单位、小区周边施划停车位后,有效缓解了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北美N1商业片区车辆进场拥堵,军民路新施划300余个停车位后,缓解了商业片区拥堵现象;彩虹街通过施划限时停车位,缓解了周边城南逸居、世纪雅苑等小区晚上停车难的问题。
   同时,古城街道恒大御景湾小区门前路面泊位施划完成后,此处车辆停放井然有序,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95所学校周边共设置限时停车位330个,方便了送学车辆;南吴街新增停车位123个,有效规范了路面静态交通秩序,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