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2日
大同

《广盛原传奇》网络热播受好评

  本报记者 吕汉富
  
   日前,由大同市作家武耀创作,该市曲艺爱好者解鸿雨(笔名山西老解)播讲的长篇评书《广盛原传奇》在喜马拉雅音频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热播,受到评书迷的广泛好评。
   大同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世代传承,拥有多家中医药老字号。1956年公私合营中,这些老字号合并成为大同中药厂,研发出“石佛牌”系列中药,畅销全国。位于开发区的 “广盛原中医药有限公司”,其前身正是当年赫赫有名的大同中药厂。
   武耀长期从事中药专业相关工作,作品素材源自 《山西通志》《大同县志》等史料典籍。据明万历《山西通志·技术》记载,万历八年(公元1580年)大同发生瘟疫,十家九病。大同名医任服远“身亲诊视,不避传染”,前后救活数千人。作品就是从这个起点开始,撰写发生在大同的中医中药传奇故事,包括官民联手抗“疫”、大同名医恒山采掘黄芪等内容。作品共42个章回,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n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