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3日

吕梁发放首笔举报欺诈骗保奖励金

  本报记者 贺建锋
  
   近日,吕梁市发放了第一笔投诉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奖励金。根据吕梁市去年10月发布的 《吕梁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吕梁市群众提供欺诈骗保线索最高能获得奖励10万元。
   记者了解到,6月 11日,吕梁市医保局接到文水籍人士举报文水县一医院涉嫌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案件线索。经吕梁市、县医保局进一步核查,发现举报内容属实,该医院存在诱导陪侍家属住院、小病大治、过度治疗、虚构医疗服务等违规行为。现文水县医疗保障局已对该院作出五倍罚款并暂停定点医疗服务协议的处罚。按照《吕梁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第十四条有关规定,吕梁市医保局为梁某某发放了200元奖励金,梁某某表示自愿放弃领取奖励。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发动社会各界广大参保人员积极参与基金监管,去年10月,吕梁市医疗保障局和市财政局共同发布了《吕梁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违规医疗服务行为,提供欺诈骗保线索最高奖励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