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8月31日
山西师范大学闫可

有责任讲好“山西故事”

  本报记者 郭丽菲/文 董元炜/图
  
   从一个热爱媒体宣传的志愿者变成一个带领志愿者做宣传的引路人;连续三年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各种比赛和选拔,他在最好的年华里,将青春踩在奋斗的鼓点上,敲击出最美的时代强音。今年21岁的闫可,是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一名大学生,在校期间他多次荣获 “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参与活动 提升自我
  
   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闫可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担任校学生会新媒体部部长后,他认真研究工作,把自己从一个热爱媒体宣传的志愿者变成一个带领志愿者做宣传的引路人。在他的带动下,新媒体部成员对学生会各个部门的金牌活动进行整合和提升,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11月期间,闫可积极组织校学生会宣传部成员,策划并制作完成视频作品12个,累计浏览量破万视频达8个,单个最高浏览量达47.5万人次。
   每年的寒暑假时间,他都会参加各级各类活动,从活动或比赛中提升自我,他先后荣获第三届“师大记忆”摄影比赛和“魅力校园”师生摄影展一等奖。
   2018年暑假,闫可还参加了山西师范大学团委组织的“莳英计划”七期选拔活动。在全校1300余名大一学生中,历经4个月的层层遴选,在每人仅有15元且身背20斤生存必须品的艰苦条件下,他和其他32人团结协作,完成了在河北石家庄15天的生存训练,正式成为“莳英计划”七期学员。
   “看到天空从浅蓝到深蓝再到黑色,看到路边的霓虹灯突然变亮,看到队友一个个都找到了工作,有开心、有苦涩,也有些许的不甘心。在不断经历挫折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和异乡的温暖。”闫可回忆说。
   2019年暑假,凭借之前的活动经验,他组织并带队参加了“莳英计划”八期沈阳生存训练。训练中,在监督学员安全的基础上他还负责宣传工作,编撰新闻稿,拍摄照片、视频。此次生存训练分别被央视新闻、中国青年网、山西日报、沈阳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多次报道,他还有幸成为了沈阳电视台特约记者,跟踪记录学员的生存情况,分别于晚上黄金时间发表两期各30分钟的专题纪录片。
   同年8月,他还策划并组织了5人代表学校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微电影比赛。虽然他们仅用10天制作完成了参赛作品,却从全国305个院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比赛优秀奖。
   特别是在2020年年初,他联合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共同制作完成了《坚守战疫》和《冲向未来》两首抗“疫”歌曲MV作品,荣获了中国教育电视台 “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MV作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并展播,作品分别被中青校园、山西共青团、山西省戏剧研究所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和转发,并收到两封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感谢函。
  
  对标一流 创新工作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此次大会虽以视频形式召开,但丝毫不影响我的责任感、使命感与收获感,我一定要履职尽责、遵章守纪。”作为正式代表,闫可深知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他说,作为山西代表团的一员,自己有责任讲好“山西故事”,有责任传递“山西声音”;通过认真聆听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工作报告,学习新修订的章程,贯彻好党、团及中华学联的相关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华学联如学生会改革等一系列工作要求。
   通过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闫可收获颇丰。他同省内及省外的学联代表积极沟通交流,学习各方面经验,取长补短,为日后完善学生会制度体系提供新思路、新形式、新动力,为巩固和加强学生会成员思想建设,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和提升工作效能,创新校园文化活动等提供可靠参照。
   “未来,我将积极总结此次大会精神和心得,持续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组织学生会持续向好向善发展。”闫可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次大会结束后,他将同其他学联代表加强联络,积极对标一流,互相学习,创新开展校学生会工作,继续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