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8月31日
山西工商学院苏鹏伟

奋进路上脚步从不停歇

  本报记者 郭丽菲/文 董元炜/图
  
   今年20岁的苏鹏伟,是山西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的学生。别看他年纪轻轻,简历可一点不“简单”。进入大学短短两年时间,他就参与了多项活动,取得了很多成绩。“无奋斗,不青春。”面对这些收获,苏鹏伟说:“这些成绩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让我越来越明白,一个人要取得任何一点成绩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
  
  力求工作保质保量
  
   对苏鹏伟来说,所有的幸运都不是偶然。大学入学不久,他就通过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组织能力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在班级工作中,他工作认真踏实、勤勉奋进,对自己严格要求,力求工作保质保量。
   “有一份能力,就应该发一份光”。2018年9月,他加入会计学院团学组织,同时也成为北格校区第五届国旗护卫队中的一员,奋进的脚步从不停歇。2019年7月,他担任会计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兼党建工作宣传部负责人;同年11月,参加了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2020年,他又成为了2018级第一批加入党组织的后备军,并成为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是当代青年学生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和重若千钧的历史使命。”苏鹏伟说,这是一场思想交流的盛会,他很荣幸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共谋新时代学联发展新篇章,共议新时代学联改革新举措。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是一次洗礼和升华,非常感谢上级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与栽培。”在成绩和荣誉面前,苏鹏伟总是怀着一颗谦虚和感恩的心。
  
  人生路上放飞梦想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感、艰苦奋斗的精神,苏鹏伟积极融入到基层中,在暑期参加了为期11天的“寻红色革命之旅,践时代历史使命”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并获得2019—2020学年“优秀志愿者”称号。
   “学生会就像‘家’,所有学生干部会在这里集思广益,共同策划承办。”苏鹏伟说。美育是提升内涵素养的潜在动力,校园文化活动是彰显大学生青春活力的集中体现。为此,他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先后参加了数十场文艺比赛及文艺汇演。2018级迎新晚会、“星光杯”会计达人挑战赛、2019年工商好声音、新生篮球赛、2019年“初心杯”会计达人挑战赛、“心展望、薪相传、兴百年、新时代”2019年年度盛典等活动,都有苏鹏伟的身影。
   当前,山西工商学院正掀起了学习王晋玉同志投身抗“疫”的热潮。听到她的事迹后,苏鹏伟回想起自己在父亲的影响下,协助小区开展防疫工作的经历。“正是因为有太多像王晋玉这样的党员,在一切困难危险时刻能挺身而出,不怕牺牲,我们的国家才能国泰民安。”苏鹏伟说。
   “优秀”两个字是苏鹏伟一生努力的目标,他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将积极投身各项工作中,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人生华章。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