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9日

“云组队”“云调研”升华爱国情怀

  本报记者 张丽
  
   这个暑期,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星火萦梦实践团开展了主题为 “感祖国沧桑巨变,悟时代重任在肩”的暑期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主要采取指导老师“云指导”,实践队成员以“云组队”“云调研”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集了家乡的历史变化。实践队员通过参观考察、专项走访、学习体验等实践活动,记录中国取得的成就、切身感受祖国的伟大,不断升华爱国情怀。
   在本次实践活动期间,实践团队员每晚8点在线集体学习《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与此同时,实践团成员召开了“悟时代重任在肩”主题学习交流会,大家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和抗战史、99后正年轻、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致青春这四部分展开学习。
   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让实践队员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始终充满着青春活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青年誓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和担当。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变化,也将牢记时代使命,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该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星火萦梦实践团全体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推动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