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9日

军训远足练身心徒步行走致青春

  本报记者 庞勇 文/图
  
   为了丰富军训生活,磨练高一新生的意志力,增强学生体魄,9月7日上午,朔州市怀仁一中组织2020级高一新生进行了军训远足活动。此次远足路线总长 40华里,全程历时近 6个小时。
   早晨六点,全体高一新生在学校知行广场集结完毕,怀着激情与期待,伴着自信与坚强,整装待发。浩浩荡荡的远足队伍,在军训教官以及学校领导、老师的带领下,踏上远足的征途。整齐的彩旗方队,竖起的一面面班旗和励志条幅,成为晨曦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精神抖擞,一路欢歌,一路笑语,口号声、加油声此起起伏。远足途中,各班的志愿者不时将路面和绿地上的废纸、饮料瓶、食品袋等垃圾捡拾到自备的塑料袋中,赢得了路人的点赞。
   此次远足既是一次难忘的 “长征”,也是一次励志教育,学校借这次远足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吃苦精神,强化集体意识,强健其体魄,磨练其意志。
   据了解,为确保远足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学校成立了安全应急领导小组,指挥、协调相关人员保证本次远足活动顺利开展;餐饮中心沿路为远足学生提供矿泉水、面包。同时,学校还组建了安全保卫、新闻报道、后勤保障等小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竭力为本次远足活动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与保障。

ng.co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