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8日

@太原人 晋源名家作品展等你来

  本报记者 陈彤/文 康乐/图
  
   9月27日,太原市晋源区美术馆内人头攒动,市民正在欣赏一幅幅名家名作。这是由晋源区委宣传部和晋源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 “2020年名家、名作、名品展览展示”活动,活动包括书法展、绘画展、摄影展和文创产品展四个板块,展览预计持续一周。
   现场,一幅幅书法作品笔酣墨饱、浑厚有力,山水作品山水相依、峰峦雄伟,花鸟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摄影作品题材丰富、魅力非凡,让人应接不暇,更有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答疑解惑。
   “这么有水准的书画展览和书画精品力作,真是让人大饱眼福啊!还可以观摩大师创作,零距离感受大师风采,这一次参观,真值。”书法爱好者赵先生参观后满足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晋源优秀传统文化和景区景点的美术工艺精品,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塑造彰显晋源文化魅力、提升城市品质的文化品牌。为办好此次活动,晋源区积极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可以展示晋源大美山河、人文故里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经过严格审核评选最终展出127幅。
   “我们将充分用足用好本土文化资源,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名家,打造一批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培育一批感知识别度高的文化品牌,着力构筑文艺繁荣发展创作体系,让晋源在全市开创文艺繁荣发展中当好排头兵。”该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会中说。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