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14日
朔州市平鲁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唐飞

用奋斗的脚步迎来春天

  青春微记录
  
   唐飞 男,34岁,中共党员,朔州市平鲁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
  
   自1月30日开始,“5+2”白加黑”成为唐飞的工作常态。为了让群众能够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他学着录制防疫广播、制作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小视频等,认真写好每一篇稿件。针对古城社区排查点复杂的状况,他每天早上都要进行全面巡查,询问值班情况,电话催促未到岗人员。
   为了做好人员摸排,唐飞经常与社区负责人商议对策,组织发动党员对辖区平房、楼院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户主、租户、外来人员等类别,制作了简单明了的分布图。同时,为防止部分群众隐瞒真相,他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并讲清相关政策法律,确保人员管控能够真实高效。为确保每一位居家观察人员有人管,他对所有居家观察人员实行包户干部包抓,承担起每天的监督和宣传工作。为解决居家观察人员的后顾之忧,他设计了联系卡,为大家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服务,一张小小的卡片将观察人员的日常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确保小区人员不失控、不漏管,也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去了温暖。
   “我来!”“走,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是唐飞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常说的两句话。对于各类台账数据,他总会第一时间掌握,每当看到有聚集人群或者未戴口罩人员,他都要驻足劝说并多次将自己的备用口罩提供给他人。
   个体是渺小的,但每一个个体的全身心投入就会产生春风般滋润万物的力量!唐飞不畏困难、不怕艰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