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15日
阳泉

红色剧目公演 传递职责使命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郝静茹
  
   “经历了190次实验失败,而且以身试药,屠呦呦奶奶太有勇气啦!”“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屠呦呦奶奶真了不起!”10月13日,《呦呦青蒿》《我们那时候》两部红色儿童剧在阳泉宾馆公演,拉开阳泉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活动的序幕。
   两部儿童剧由阳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创作编排。台上,演员全身心投入,角色演绎入木三分;台下,小观众聚精会神观看,情绪跟随着故事情节变化跌宕起伏。当看到屠呦呦以身试药和赵亨德英勇牺牲的那一幕时,小观众被深深震撼,更加明白了红领巾的真正含义,明白了少先队员的职责使命。
   红色儿童剧展演结束后,许多小观众的思绪依然沉浸在故事情节中。随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声领呼,全体少先队员齐声呼号:“时刻准备着!”大家表示,学习先锋,定要争做先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从楷模榜样、先贤英烈、抗疫英雄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不竭动力,为建设美丽阳泉贡献力量。
   此外,阳泉各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建队71周年活动。阳泉十中小学部少先队开展了“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与归属感”庆祝建队日活动,引导和激励每位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平定县岔口联校结合实际,积极组织郝家庄小学、岳家庄小学的少先队员开展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队会活动;阳泉市第十一中学校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阳泉市第十一中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庆祝建队71周年;平定县实验小学举行“红领巾礼赞新时代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主题队日活动,对少先队员进行了深刻的队组织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