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15日
吕梁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本报记者 贺建锋/文 通讯员 贺婧/图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日前,吕梁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吕梁各县(市、区)共计24万余名少先队员同步参加各地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各县(市、区)建队节活动精彩纷呈。汾阳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红色故事讲演”、“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交城县少工委组织了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队日活动,离石区少工委组织了“红领巾走进丰收节”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使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全市少先队员心中,并牢固树立心中有集体、心中有家乡、心中有祖国的信念,从小立下报国之志,通过自身努力,坚持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