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29日

山西希望工程助学行动

  项目简介:助力脱贫攻坚,为山西贫困地区建档立卡户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提供学习及生活补助。
   资助标准:10000元/人/学年。
   太行山、吕梁山地区具有万壑千岩、风光险峻、奇峰林立、地形破碎的地貌特色。如吕梁山区的北武当山自古有“五里土路五里沙,五里石阶往上爬”的说法,交通困难、土地贫瘠、自然资源不利于开发利用,是这一地区发展经济最大的短板。
   受限于吕梁山脉周边恶劣的自然条件,山西忻州市、吕梁市所辖大多数县的经济状况不好,其中偏关县、静乐县、宁武县、兴县、临县、石楼县更是政府重点攻坚的深度贫困县。三晋大地素以底蕴深厚、人才辈出著称,虽然求学条件艰苦、衣食住行困难重重,也无法打消广大寒门学子进一步改变家乡面貌、改变自身命运的决心。
   山西“希望工程助学行动”既扶今天,更扶明天,是来的最快、最直接,也是最根本的扶贫。帮助一名贫困学生,就等于帮助一个家庭。在改变孩子自身命运的同时,还会从根本上打破家庭贫困代际传递,同时促进周边贫困家庭转变观念,更加注重子女读书教育,带动一片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