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6日

主题摄影比赛展现生活之美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孙启明
  
   11月5日,忻州六中团委组织开展了 “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比赛,评比选出特优作品在校网平台进行展示,城市环卫工、建筑工人、田间收秋的农民、家乡的城市发展巨变……一幅幅作品主题突出、画面感人,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培养“爱劳动、爱学习、爱家乡、爱祖国”的道德情操和高雅的生活情趣。
   作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实现梦想,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对劳动、对生活的热爱。同学们有的拍摄工作岗位、劳动场景、劳动者风采,展现劳动之美;有的拍摄生活瞬间、旅行沿途风光,展现生活之美;有的拍摄身边有意义的人和故事,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此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08件,经过评比共选出66件特优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的蓬勃朝气,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同学体会劳动中的点点滴滴,懂得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和理应倍加珍惜,感受祖国和家乡的腾飞巨变,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