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0日

大手拉小手 寓教于乐学安全

  本报记者 庞勇
  
   “发霉的食品不能吃”“过期食品要扔掉”“饭前饭后勤洗手,卫生健康都说好”……近日,一堂生动有趣的校园食品安全课,让朔州市右玉县白头里乡中心校的留守儿童懂得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辨认食品是否安全卫生的常识和技巧。课堂上,来自右玉团县委的大朋友们和中心校的小朋友们一起听课、做游戏、学知识,在欢快的氛围中,帮助留守儿童学习安全知识。
   自右玉县委、县政府召开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会议后,右玉团县委立即行动,携手长青村镇银行,深入全县各小学,特别是地处偏远、信息闭塞的乡镇中心校,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幼小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切实维护好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师生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连日来,他们走进元堡子镇中心校,普及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走进白头里乡中心校,开讲校园食品安全课;走进高家堡乡中心校,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聚焦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安全领域,通过大量的案例宣介、知识普及和交流互动,让广大幼小师生学会辨别不安全行为、不安全饮食,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等。
   据悉,下一步,右玉团县委将通过招募志愿者、发布倡议书、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落小、落细帮扶措施,持续助力全县中小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Mac OS X) Appl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