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6日

吕梁学院举办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116家企业提供近9000个就业岗位
  本报记者 贺建锋
  
   日前,吕梁市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吕梁学院、山西招聘网在吕梁学院共同举办了“吕梁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第一场)”。受邀到场的116家用人单位提供近9000个就业岗位,涵盖了教育、销售、物流、传媒、矿业、建筑、化工等多个行业。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吕梁市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局长贺聪等到会指导工作。吕梁学院招生就业处、各系党总支、系部有关负责同志,系级就业专职指导员,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志愿者全程参与。
   在洽谈会现场,各用人单位的大量岗位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同学们把精心准备的简历投递给用人单位,并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向用人单位进行了咨询。洽谈会还吸引了部分大二、大三同学前来观摩。学校有关方面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现场服务、解答咨询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积极协助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各系与用人单位广泛对接,围绕人才需求、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告诉记者:“这次就业洽谈会目的是要实现共赢,共同发展。本次受邀单位达 116家,有山西省一建、二建、五建、八建,上海、北京等地用人单位;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今天到场的毕业生有几千人,已经毕业的同学或即将毕业的同学均可参与。应届毕业生通过洽谈会获得就业机会,同时,在和用人单位对接中对自己也是一次检验。学校在和企业交流的过程中,也可以把握培养对策,既立足现在,又面向未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