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7日

中国美术馆举办“淋漓华章——孙博文艺术展”

    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艺术学院、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 “淋漓华章——孙博文艺术展”,于11月12日至22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展示了孙博文一生丰富厚重的艺术积淀,突出了其敢于变革和突破的艺术革新精神,也呈现了中国画在20世纪融合中西、创变求新的探索路径。
   孙博文(1938-2003年),一生致力于中国画的创作与创新,集诗书画印于一身。作品多以大写意为主,无论是巨幅大构还是斗方小品,都呈现出气势磅礴、笔墨奔健、自由率真、流光溢彩的大格局。
   此次展览特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策展人。
   展览分为上篇“时代华章 立传山河”和下篇“淋漓异彩 苍润化境”两个板块。上篇展示了孙博文山水画贯穿不同时代精神的探索之路以及具有典型个人风格的彩墨山水语言。下篇主要突出其一生淡泊明志、以朴素之心沉潜画坛的精神。孙博文不仅在山水画上成就显著,还是一位博学多能的学者型画家,在花鸟、诗文、书法、印章等方面均有很高的建树,其诗文格调朴实清雅又兼具禅机,书法、治印融会贯通,与画面交融互生。
  据中国旅游新闻网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