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2月17日

主题系列活动 铭记抗战历史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杨懿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振兴中华,连日来,太原市杏花岭区小东门小学开展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五(1)中队少先队员用慷慨激昂的语调宣读了《和平宣言》。该校各中队还召开了主题队会,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了解了国家公祭日的来历和意义,并通过观看视频和图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
   此外,在系列活动中,低年级的队员还学唱了爱国歌曲,中高年级的队员则用讲英雄故事、诵爱国诗歌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怀念,有的队员还用思维导图绘制了抗战史。
   小东门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历史,增强了爱国意识,还抒发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雄心壮志。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