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2月22日

大同公安返还大量盗抢骗赃物赃款

  本报记者 吕汉富
  
   12月19日,大同市公安局举行了全市公安机关 “向人民汇报”打击盗抢骗赃物公开发还仪式。大同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和市局机关各部门民警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仪式。
   今年入冬以来,大同市公安局党委在大同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紧扣社会治安和突出性犯罪的规律特点和走向趋势,始终贯穿“小案无小事”的工作思路,全力构建和拓展大数据引领下的打击盗抢骗犯罪新机制和大格局,精准打击能力和效能大幅提升,将打击犯罪的锋芒直指人民群众最关心、社会反映最强烈的治安乱点、八类案件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坚持“以打为主、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打防管控一体推进,打击“盗抢骗”犯罪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自今年10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02起,破案率同比上升38.15%;其中破获侵财类案件641起,破案率同比上升35.27%;破获八类案件 51起,破案率同比上升68.58%;破获“两抢一盗”案件385起,破案率同比上升71.12%;抓获犯罪嫌疑人513人,追回涉案物品总价值464万余元。其间,多警联动18小时成功破获铂蓝原著小区特大入室盗窃案,涉案总价值400余万元;平城分局缜密侦查,连续作战,一举破获系列盗抢案件20余起,涉案总价值7万余元。其他县区的公安部门也相继破获了一系列盗抢骗案件,有力回应了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发还现场,大同市公安局向人民展示了案件破获后追回的赃物,包括汽车、烟酒、电脑、电动车电瓶、珠宝以及现金等大量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