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7日

山西省领导充分肯定电力公司工作

  本报记者 孟绍毅 通讯员 冉涌
  
   1月26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九届六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收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对过去一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能源革命试点,是党中央赋予的使命。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服务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省委是充分肯定的,应予表扬。新征程已开启,“十四五”已起步,希望并相信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一定能交上新答卷。
   省长林武批示,2020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在保障电力供应、扩大晋电外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能源革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新的一年,要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部署,抓好全省域能源互联网建设,着力构建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为全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一天当作两天干,加压奋进谋发展,夺取了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年发展总投入165.55亿元,同比增长18.64%,其中电网投资132.49亿元,同比增长27.4%。省内售电量1816.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1%;外送电量完成505.76亿千瓦时。严格执行国家阶段性降价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同比增长100%。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新增风电、太阳能装机近千万千瓦,占国网经营区新增并网容量的1/10。新能源发电量4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6%,利用率达到97%。31万户居民“煤改电”按期完工。定点帮扶的149个村全部摘帽出列,实施消费扶贫859万元,强化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荣获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入围全国扶贫先进集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将继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预计2021年,全年发展总投入147.25亿元,其中电网投资108.99亿元,售电量19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8%,同业对标和业绩考核力争进入国网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