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7日

今年我省将选调55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

  本报记者 孟绍毅
  
   1月25日,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发布 《山西省2021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公告》,为加强党政干部队伍源头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根据《公务员法》和《山西省选调生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和文件精神,2021年山西省将继续选调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机关工作,选调对象为普通高校2021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仅限2021年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毕业生),全省计划选调550名。
   报考者可通过山西组工网(http://www.sxdygbjy.gov.cn)、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rst.shanxi.gov.cn)、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rst.shanxi.gov.cn/rsks)查询具体的选调地区、职位、数量、资格条件等。
   符合报名条件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于2021年1月27日9:00至1月31日24:00期间,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提交报名申请。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报考者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的高校毕业证书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考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报名期间,每天上午9:00左右,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公布各职位报名情况。
   此次选调笔试科目包括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 《申论》。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笔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项成绩的平均分,即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2。考试范围以《山西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笔试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上午0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申论)。笔试地点设在太原。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笔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21年4月底前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查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资格复审人选将从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考生中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选调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若最低合格分数线内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需要注意的是,省委组织部在公告中强调,考生应诚信报考,对进入考察及以后环节提出放弃的,接到录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市委组织部将有关情况报省委组织部记录在案。拟选调人员与其他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本人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与原单位协商解除协议,否则不予选调。
   新录用的选调生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任职定级和公务员登记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县级以上党政机关补充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从选调生中选拔。
   新录用的选调生在山西的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在录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 (含试用期)。本单位服务期满后,在省内调整工作单位的,继续保留选调生身份。
   选调生符合工作地有关人才引进条件的,可享受相应层次的人才奖励政策或待遇。

,zh;q=0.9,e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