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16日
晋冀湘三省四地同怀念

左权盲宣队唱左权 纪念抗日好将军

  本报记者 王新嫄
  
   “左权将军家住湖南醴陵县,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3月15日上午,经典民歌《左权将军》荡漾在左权县职业技术中学校。当日,左权盲宣队走进校园,以歌会的形式纪念左权将军诞辰116周年。湖南省醴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黎波、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馆长史永平写来致辞,向多年来坚持宣传抗日英烈的左权盲艺人表达了敬意。
   活动在齐唱主题歌《左权将军》中拉开序幕。左权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副主任张雪平表示:“左权县是个光荣的县,每个人都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生态得天独厚,文化和旅游的发展,要根植于红色基因的传承。今天,83年前成立的盲宣队来为年轻学子演唱红色民歌,就是咱左权县文化旅游发展的方向之一。希望年轻的朋友都唱会革命歌曲,理解歌曲产生的历史,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准备建设伟大祖国而健好身、读好书。”
   活动策划人石湘涛分别宣读了醴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黎波、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和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馆长史永平的致辞,三省四地,因为有左权将军,大家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随后,左权盲宣队现场演唱了 《逃难》《八路军日本鬼不一样》《建立民兵队》《红都炮台》《左权将军》《土地还家》等左权抗战歌曲,职业中学赵志强和学生朗诵了《左权将军家书》。
   最后,几位特邀专家现场为学生们讲述了 《太行抗战文化》《影像里的左权抗战》《从革命文物中看抗战》《民歌中的抗战故事》等内容。活动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k